close

在日本生活的期間,不知不覺成了CANMAKE的腦粉

算搬回台灣了,日本新出的商品還是一樣要follow呀!快跟我一起瞧瞧去

先來看看主角們的合照

光是看到這少女般的包裝,跟唇彩水蠟筆新色的身影

就比吃2包浪味仙還讓我興奮了

 

那我們就先從大家比較熟悉的唇彩水蠟筆開始吧

 

CANMAKE的唇彩水蠟筆在日本和台灣一直都有很高的人氣

因為便宜、顏色豐富,更重要的是他有可與潤唇膏媲美極佳的保濕效果

卻又同時有著口紅般的高發色

 

而這次不只是出新色那麼單純

他還進化成TINT(染唇)版啦

 

我們直接來打開來比較材質

左邊舊款唇膏版本來就主打保濕力,所以質地是比較溼軟、Creamy的感覺

右邊這次新出的tin版就真的很像變色護唇膏,質地比較應也比較透明

 

再來是發色

舊版顏色飽和,遮唇色的覺果也很好

相較起來新版就真的是更為光亮、清透的發色

(請忽略我的汗毛,歡迎醫美診所找我做雷射的合作 XD)

 

最後是掉色速度

 

其實舊版也沒有不持久,但我很在意外出吃飯喝水時,如果口紅沾在杯盤上

那實在是很尷尬,再美的口紅也瞬間變得不時尚

所以這次的的掉色實驗,是我擦完唇膏先用面紙按壓一次後,再喝水看杯子上唇印殘留的多寡

新出tint版的水蠟筆真的幾乎不會留下唇印,所以持色度只會更好是無庸置疑的

但日本的官網也有說,因為tint是將顏色染在唇上而達到持色的效果

有粉紅色速殘留在嘴唇或肌膚上的可能

所以大家不要因為他太保濕而就將他當成真的護唇膏而忘了卸妝喔!

 

另外這次出的3色基本上都是粉色系的

加上他是透明發色,所以嘴上的差別其實很微妙 (不說根本看不出來的那種)

建議有興趣的人現階段可以先選一隻來玩玩看就好

 

真的不死心,想包色的人可以先看看日本YOUTUBER

MIKIPON做的全3色的試色影片

 

結論:這種輕透的材質和發色,比起厚重的唇膏更適合接下來的春夏妝容

加上持久不會沾杯,完全是我會回購的商品

但如果顏色的豐富性和差異性再更大一點我才會考慮包色

 

 

再來這個商品,是我個人超期待的

 

因為在我硬拖老大進電影院看格雷第2集時

發現安娜的妝不論濃淡,眼皮都是帶有溼潤感覺的細微光澤,

可能這樣才能更顯無辜而被格雷"疼愛"吧 !畢竟霧面眼影畫不好,就會學安娜不成反而變蘿拉

 

所以這次CANMAKE新出的商品

完全就正中也想成為安娜之我的紅心 (?!)

 

星燦眼影膏

溼潤光澤眼影蜜

(在台灣上市前,請容我這麼稱呼他)

這個外包裝,不看品名還真的以為他是唇蜜呢

 

這商品除了主打細緻的珠光而帶來溼潤的光澤感外

還有可堆疊做出漸層、清爽不積線、抗油抗汗不易掉妝,甚至有添加玻尿酸等保濕成分等特點

 

一樣出了三色,但因為03號是限定色,所以原諒我只有01和02號

最左邊一樣是CANMAKE出的Jewel Star Eyes的16號

(完全不懂台灣為什麼要翻成眩光朝露眼影)

可以發現這次新出的眼影蜜不但發色較好,珠光也細緻許多

 

 

實際畫出來的眼妝

01號是很適合日常使用的大地咖啡色

眼尾有試著堆疊加深,但大家看到的效果可是我堆了3次後的成果

我想光靠他想要做出深邃感,應該我堆到入土都還出不來吧

 

 

02號 サクラモーヴ 名字裡有個sakura(櫻花)

但比起粉色我覺得是偏紫的藕色,不用擔心粉色會讓眼睛看起來澎腫的問題

又或許是因為他不會跟我眼周暗沉融為一體的關係,覺得他發色度比01號好

要做漸層似乎也比較簡單一些

 

但我要抱怨一下他的包裝

他是像這樣牙膏式的包裝

盒子上寫的用法是每次擠出一個米粒大小在手背上,再用手指塗上眼窩後暈開

但他洞開的超大的,隨便一擠都不小心擠出個紅豆

每次用完手背都還剩一大堆,感覺超浪費的

 

再來,海綿頭狀的眼影蜜在只想要加強眼褶眼尾時,範圍跟用量都很好控制

但像我這種甜不辣手指,直接用指頭想要加強個眼褶都變成在打眼窩色了

後來我有用刷子嘗試拉下眼影或加深眼尾

刷子是可以做這些較細部的動作,但之後刷子的清潔也是個大問題

所以還是不建議

 

結論:珠光的細緻度和他超水的質地,真的有帶給眼皮溼潤的光澤感

但想單靠他做出漸層,我只能說您想太多了

不過當整個眼窩的打底還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我訂的新版遮瑕棒已經在路上了

之後應該會做個我所有CANMAKE的收藏,你會回來看的 對吧

 

 

在這裡特別感謝我的超級好友

沖繩旅遊部落格第一把交椅,照玩誌的貝哥和吱妞

幫我從日本帶回這些商品

 

照玩誌裡除了有詳細的沖繩旅遊攻略和懶人包外

東京、關西、東北和購物伴手禮的推薦也應有盡有

有計畫去日本玩得各位千萬要去看看唷

 

就請各位期待有朝一日我和照玩誌的合作影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MAKE 新品 唇彩 眼影
    全站熱搜

    hanny Cha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